快新聞/加拿大宣布封關 總理:任何有症狀者不能登上前往加國航班

加國宣布封關,並呼籲民眾減少出門。(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加拿大宣布封關,禁止所有遊客入境,但加拿大公民、其直系親屬、機組人員、外交官以及美國公民則不受此規範。總理杜魯道同時宣布,任何出現病徵的人,都不能登上前往加拿大的航班,如果有無症狀的公民想回國,政府會提供協助。

加拿大政府並規定,所有入境加拿大者均應自我隔離14天;而為加強檢查,自18日起,國際航班將只允許降落在蒙特婁、多倫多、卡爾加利和溫哥華國際機場。加拿大政府周末已公開呼籲所有在海外旅行的國民,趁著目前還有飛機可搭時儘速返國。

因妻子確診目前也須在家隔離的杜魯道,他今天在家門口舉行記者會宣布上述重大措施時。杜魯道說:「為幫助無症狀的加拿大人返回家園,政府為需要搭機返國的國人制定支持計劃。加籍旅客返國後將獲得經濟援助,以協助他們支付返國或暫時滿足基本需求的費用。」

根據加國政府官網數據,截至16日上午9時為止,確診人數為324人。全加10個省份全都出現確診病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