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川普首度用「中國病毒」稱呼武漢肺炎 不滿中國卸責指美軍散播病毒

美國總統川普首度在推特以「中國病毒」(Chinese Virus)來稱呼武漢肺炎。(圖/翻攝自CNN)

全球深陷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肆虐,美國也難逃魔掌。美國總統川普多次以「武漢肺炎」來稱呼,沒想到今天首度在推特以「中國病毒」(Chinese Virus)來形容,不禁也讓外界聯想川普是否不滿中國卸責造謠「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的」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特別用中英雙語在推特連發推文,指稱「2月2日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個現行。零號病人是什麼時候在美國出現的?有多少人被感染?醫院的名字是什麼?」,字字句句就是在質疑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,不過這番言論也讓美國氣得跳腳。


趙立堅質疑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。(圖/擷取自趙立堅推特)


川普日前被媒體問及此事時,曾意有所指地說「我跟習主席的交談來看,我們都知道他從哪裡來」,但仍是以「病毒、武漢肺炎」來稱呼。然而,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國防部、各行業等,讓美國也在推特上,罕見用「中國病毒」來形容武漢肺炎。


。(圖/擷取自趙立堅推特)


川普在推特上寫道,美國將強力持續支持那些受「中國病毒」(Chinese Virus)影響的行業,包括航空業等。他強調,「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!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今天也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通上電話,特別呼籲中國不要散播虛假訊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