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洋基小聯盟第二人染疫 三千萬美元助球場雇員

洋基小聯盟球員拉倫多(Larrondo)是美國職棒第一個確診案例,今天洋基小聯盟再傳疫情,確定有第二名球員染疫,大聯盟因為疫情升高,將新球季延到5月以後,30支球團也決定各捐100萬美元,總計3000萬美元來援助暫時休無薪假的數千名球場員工。

洋基小聯盟球員Larrondo在16日成為美國職棒第一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18日又傳出另一位洋基小聯盟球員檢測後呈陽性反應。洋基隊表示已經隔離這位球員,而他的狀況也慢慢好轉。

大聯盟記者霍克表示,「洋基的做法是隔離他,不只隔離那位球員,雖然他的狀況已經改善,還要隔離去過那個球場的所有洋基小聯盟球員、教練和工作人員,就在那個方向一英里遠的地方。」

洋基遵循佛羅里達衛生局的指示,將所有小聯盟球員隔離到春訓基地附近的飯店,並且做些額外檢測,至於洋基大聯盟球員,有部分已經離開春訓基地先行返家休息。

大聯盟受到疫情影響,已經將3月27日的開幕戰延期,預估最快會在5月中旬才有可能開打,很多球場工作人員的生計也因此受到影響,對此大聯盟30支球隊也分別捐出100萬美元,總共3000萬美元,約9億6800萬台幣,幫助這些在球場和球隊工作的人員,幫助他們度過這段不支薪的生活。

除此之外,大聯盟與球員工會之前也已經捐出100萬美元,幫助因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三餐不繼的家庭與孩童。

其他像是太空人Alex Bregman、Lance McCullers Jr.、小熊Anthony Rizzo與紅人Trevor Bauer幾位球星,也都投入捐款行列,共同幫助在第一線努力的醫護人員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