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助菜農找通路!彰化縣府幫中小學營養午餐加菜

現在正值高麗菜和花椰菜的盛產期,不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民眾消費緊縮買氣差,導致供需失衡,為了幫助菜農,彰化縣長王惠美扮起廚師推銷蔬菜,還說防疫期間少出門,包水餃正剛好。

王惠美表示,「這段期間剛好冠狀疫情,大家不好出門趴趴走,利用機會高麗菜買回來,豬肉買回來切一切,開始在家裡包水餃。」

穿起廚師服,彰化縣長王惠美為了幫菜農推銷高麗菜,洗手作羹湯,不只包水餃還煎蔬菜餅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青菜需求量降低,加上最近天氣好菜長得快,供需大失衡。

王惠美說:「今年沒有人多種、一樣的產量,因為我們出貨量的狀況,所以我們有稍微降了幾塊錢,希望我們的鄉親來吃當季的菜、好吃的菜。」
一樣一樣擺出來,盛產的高麗菜和花椰菜,可煎、可炒之外還能曬乾保存,做法多變,就是希望消費者能多買多吃一些。

想盡方法找銷售通路,是為了讓菜農的壓力小一點,畢竟有菜不收割,只會老了或壞了,目前也會補助加工業者的集運費和中小學營養午餐加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