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上演警匪對峙!毒蟲拒捕加衝撞死巷 2人遭割傷

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,長期在雙北地區販毒,近期更跑到基隆藏匿,警方接獲情資,到他租屋處附近埋伏,嫌犯一見到大批員警,立刻開車加速衝撞,企圖逃逸,但過程中狂衝猛煞,又沒繫上安全帶,導致女友和自己的頭撞上擋風玻璃,血流不止。

黑、白兩輛警車在巷弄裡急停,員警立刻衝下車,擺出攻堅姿勢,準備圍捕後方毒販的轎車,但嫌犯不但沒減速,反而加速往前衝、想殺出一條血路,寧靜巷弄頓時變成戰場。

好幾次的撞擊聲,嚇壞附近居民,重回現場還可以看到車燈碎片,以及沾染血跡的口罩。

17日下午,一名賴姓毒品通緝犯,開車載著女友,遭警方追捕,最後逃到了死巷裡,他先踩油門,不斷前後衝撞,被一旁吳姓女友大喊阻止,急煞之下,因為兩人都沒繫安全帶,頭往前撞上擋風玻璃,慘遭割傷。

40多歲的賴姓藥頭,綽號「杜賓」,前科累累,平日在雙北販毒,近期躲到基隆,以為高枕無憂,還是躲不過追緝,警方從他車上找到海洛因和50萬現金,更在租屋處發現改造手槍。

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邱桂美表示:「犯嫌為了拒捕一度想衝撞警方,警方發現他想衝撞的時候,馬上數度前往圍捕,案經圍捕之後當場進行攔截,車上毒鴛鴦因此而落網。」

毒販這回疑似剛交易完毒品,在回家途中,遭到警方跨區追捕,身揹數條通緝的他,因為不想坐牢,才會跑給警察追,只是追捕過程,意圖衝撞警方,可說是罪加一等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