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民眾不甩禁令!牽玩偶佯裝蹓狗外出放風

西班牙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目前突破1萬3000,其中有500多人死亡,成為繼義大利跟伊朗後,中國境外第三大疫區,對此當局已宣布緊急狀態,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,不過還是有把政府的話當耳邊風,竟然牽著充氣玩偶,假裝溜狗外出放風。

西班牙是中國境外的武肺嚴重程度第三的疫區,當局為防疫已在日前宣布全國進入為期半個月的緊急狀態,呼籲大家避免外出被傳染,沒想到有人倒是超豁達。

這名大叔在家實在憋不下去,要以溜狗之名外出放風,但因為自己本身沒養狗,只好靈機一動,牽上一隻長得很像真狗的玩具狗、魚目混珠。

但如果您以為會耍小聰明的只有這名大叔,這個男的也同樣牽著做很真的玩具狗上街,讓人哭笑不得。

玩具狗當真狗溜已經夠扯,現在還有人在非常時期當街上演侏儸紀公園,套上暴龍裝到處趴趴走,引起警察叔叔前來關心問候。

而說到警察叔叔,他們現在真的很忙,除了得當街攔截暴龍,還得跟中國的同業學習,在瘟疫蔓延時,派出無人機提醒不顧禁令的民眾回家避難。

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指出,「最糟的時刻還沒到來,當我們的公衛系統受到大量感染者的影響,當禁閉的日子越來越長,當危機的後果反應在經濟上。」

西班牙疫情慘烈到連總理也只能對著無人的國會發表演說,首都馬德里的一家照護中心甚至爆出至少有17人染病身亡。軍方全面總動員,套上防護衣當街消毒,有沒有效?只能祈禱老天保佑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