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義大利又一市長染疫病逝 荷蘭衛生部長昏倒

新冠病毒在歐洲大舉肆虐,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,累計至今已有超過35000人確診、近3000人死亡,昨晚還傳出,第二名市長病死於新冠肺炎,為了收治更多患者,義國當局則打算把郵輪改成醫院。另外歐洲病例第7多的荷蘭,衛生部長布魯因斯因為連日操勞,當地時間週三在國會備詢時突然倒地,嚇壞現場議員。

18日,現年56歲的荷蘭衛生部長布魯因斯到國會接受質詢,卻突然身體搖晃、軟腳倒地,嚇壞現場所有人,布魯因斯被攙扶起來,喝了點水才恢復穩定,事後他推文表示,因為連續數週對抗疫情,體力不堪負荷,才會一時感到暈眩。

荷蘭目前有2000多起確診病例,但當地人口只有1700多萬,不到英法等國的三分之一,情況並不樂觀。至於歐洲最嚴重疫區義大利,18日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又創新高。根據CNN報導,義大利過去24小時又新增了4207起病例,並新增了475人死亡,這些人從出現症狀到死亡的時間平均是8天。

梅佐爾多市長巴利科

義大利北部貝加莫省也再度傳出有市長死於新冠肺炎,77歲的梅佐爾多市長巴利科,感染後在家休養兩週,卻不幸病情惡化,18日晚間病逝。為了收治更多患者,義國當局也和航運公司合作,預計10天內把一艘停泊在熱那亞的郵輪,改造成可容納上千人的漂浮醫院。

利古里亞區首長托蒂表示,「這項提議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,因為很多醫院都住滿了,為了減少病床壓力,現在有很多病患在家治療,由醫護人員上門治療。」

而在疫情延燒、壞消息頻頻傳出之際,觀光勝地威尼斯則有個驚喜,因為遊客銳減,威尼斯的運河清澈了許多,甚至可以看到小魚悠遊其中。另外就像中國停工讓空氣品質意外提升,根據歐洲太空總署數據,義大利2月到3月的空污也明顯改善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