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天連假碰疫情 日本商家想出「另類」度假法

20日在節氣上是春分,對日本人來說,是個三天的連假。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很多人都不安排出遊,且儘量待在家裡。東京一家水族館乾脆將可愛小動物的影片放上網,讓民眾在家也能逛水族館。花店也努力促銷鮮花,鼓勵民眾買花、在家賞花,想看櫻花也辦得到。

受武漢肺炎影響,東京池袋這間水族館已暫停營業了。平時人山人海,現在非常冷清。

由於民眾儘可能待在家中躲避病毒,心情可能有些苦悶,水族館為了替民眾打氣,靈機一動把小動物日常生活的點滴,像是喝水、跑步的模樣,或是看著鏡頭,一臉情深款款的神情,通通記錄下來放上網。

從三月七日開始,工作人員至今為止,已有70多段影片。趕在春分連假前,工作人員又放了一段最新影片。上網才2分鐘,立即有211人次點閱觀看、有50人按個讚。

水族館工作人員先山廣輝表示,「工作人員想讓大家看看,當水族館沒有遊客時,小動物的活動狀況,大家現在都有點沮喪,希望看這些影片能讓大家心情好一點。」

因疫情緣故,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多了,家用運動器材熱賣。

今年日本櫻花季已因武漢肺炎喊停了。不過,東京花店想出好點子,賞櫻不喊停。

由於日本民間大量取消活動、宴會、畢業典禮等,花店的鮮花庫存量很多。

店家想辦法鼓勵民眾買花回家,賞花讓心情變好。另一方面也讓花農能撐過這段艱難的時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