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砸21萬讓女兒從英國返台 慈母全副武裝接機:做好防疫才是愛國

武漢肺炎在全球疫情急速加劇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今(19)日凌晨起外籍人士限制入境,持居留證、公務履約者等不在此限,而得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一名迎接女兒從英國回來的媽媽全副武裝,表示身為台灣國民非常驕傲,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努力防疫,怎麼可以造成他們的困擾,不過也透露現在返國機票很貴,她花了21萬才幫女兒買機票,但不在乎,只希望家人盡快回到台灣。

今日外籍人士限制入境管制第一天,不少國際線航班都是在凌晨前就起飛,今早抵達國際桃園機場,防疫人員在出關口要求每位入境者掃描QRcode,填寫健康申明卡。現場不少接留學生返國的民眾做好萬全接機,有的身穿雨衣、戴雙層口罩,手上拿酒精,一見到出關的家人,立馬行李噴好噴滿,全面消毒。

一名女兒在英國念書的媽媽一大早就到機場接機,身穿粉色雨衣看起來準備得相當齊全,她拿出袋子裡裝的兩個大塑膠袋,表示等等女兒一拎著兩大咖行李出來,就要把塑膠袋套上去,連同女兒回家後換下的衣服,全部行李通通隔離14天。而當女兒一出關,這名媽媽立刻用酒精徹頭徹尾消毒所有行李,一點都不馬虎。

她表示現在返國的機票非常貴,自己花了17萬買英國到新加坡的商務艙,再加上新加坡到台灣這段的4萬,總共是21萬元的機票價。

她振振有詞呼籲,國人真的不要再跑去旅遊警示第三級的國家,「這是國人責任,台灣防疫做得好全世界都看到,因此接機防疫做得好才是愛國的表現,把自己照顧好不要增加防疫人員的困擾」。


媽媽表示防疫人員很辛苦,要做好接機防疫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