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確診暴增7例 湖人、塞爾提克等4隊都中鏢

NBA今天一口氣爆增7人感染武漢肺炎,除了塞爾提克隊後衛史馬特(Smart)自己承認外,其他感染者的名字都沒被公佈,史馬特在推特上錄影片表示,現在狀況很好沒有症狀,也呼籲球迷要勤洗手,力行社交疏遠避免接觸,NBA已累計共14名球員確診,未來疫情極有可能持續擴大。

湖人在主場迎戰籃網,是NBA停賽前最後一場比賽,結果籃網包括Kevin Durant在內,爆出4位球員感染肺炎,因此湖人全隊也開始隔離和篩檢,結果出爐,有兩位球員中獎,而除了湖人之外,一天之內七六人3人感染,金塊和塞爾提克各1人。

籃網球員Kevin Durant

NBA暴增7人,總人數來到14人,但新增感染者的名字球團並未公佈,只有塞爾提克後衛Marcus Smart自己在推特上承認,從5天前採檢後就在隔離了。

Smart表示:「我剛得知病毒檢查結果是陽性,我沒事感覺很好,沒感到任何症狀,但我必須再三強調力行社交疏遠,避免自己和大批人群接觸,勤洗手來保護自己,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,感恩。」

至於七六人官方聲明表示,球員教練團以及籃球部門員工都做了檢測,染病的3人身份球團並沒明說,金塊則是有個人出現症狀於是去做篩檢確診,身份也不確定是球員,另外湖人一哥LeBron James日前採檢後就開始隔離。

湖人球員LeBron James

LeBron James表示:「當他們勸你獨自隔離14天,甚至不能去找理髮師剪頭髮,他們要我遠離他,我看起來像浩劫餘生電影裡的湯姆漢克。」

好像還差個Wilson,小皇帝不能趴趴走只好在家苦中作樂,但他還是強調,該做的事就應該做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