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廟戴不戴口罩?拱天宮六成信徒沒有戴

拜媽祖應不應該戴口罩?信徒看法兩極。民視新聞實際來到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,這裡供奉天上聖母-媽祖,信徒稱為「白沙屯媽」;因為疫情關係,白沙屯媽遶境活動暫緩,但平日人還是很多;廟方說有六成的信徒沒戴口罩。

白沙屯媽香火鼎盛;信徒虔誠膜拜,希望神威顯赫的媽祖可以保佑自己和家人一切平安、風調雨順;但武漢肺炎的疫情讓人不安,來拜拜到底該不該戴口罩?

一名信徒表示,「神聖的地方,有跟沒有都是自己的心,有沒有口罩就是看個人,有人是覺得說我不舒服我就戴,像我就覺得我在這裡我很舒服,所以我就不想戴,(為什麼不戴口罩)忘記帶下來了。」

看看來拜拜的善男信女,大多數都戴上口罩了,但還是有人沒戴。

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表示,「有來的香客,我幾天的觀察,差不多百分之60的人都沒有戴口罩。」

防疫視同作戰,拱天宮廟方特別設計這種「酒精風扇噴霧」。

受到疫情的影響,白沙屯媽遶境活動暫緩,但平日來參拜的人還是很多;廟方說只能加強防疫措施;並不會強制信徒戴口罩,頂多只是柔性勸導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