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不顧封城頻找藉口往外跑 義大利市長爆氣:待在家幹嘛加油、弄髮型?

新冠肺炎在中國武漢大爆發後迅速蔓延全球,義大利累計至今確診病例4萬1000多人,死亡3400多人,不只是歐洲最大疫區,死亡人數更超過中國的官方數據,倫巴底大區的街頭可以看到軍隊忙著運送棺材。不過義大利的封城措施也遭批評太鬆散,當地有市長砲轟,不少民眾頻頻出門買東西,還有一堆人本來不跑步,現在通通變成運動愛好者。

病房內擠滿了患者,醫護忙得不可開交,新冠病毒肆虐義大利,19日累計確診病例突破4.1萬起,死亡病例3400多起,甚至比中國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還多。


在重災區倫巴底,不只病房裡醫護穿梭不停,太平間也很忙碌,一具具蓋著白布等待入殮的遺體,還有一排排的棺材,讓人看了心情沉重,街上更能看到大排長龍的軍警車隊在幫忙運送棺材。不過儘管情況危急,醫療體系瀕臨崩潰,政府也下了封城令,但不少民眾似乎還是沒搞清楚嚴重性,頻頻找藉口出門放風。

義大利民眾遛狗,但一整天下來,會看到4、5個人遛同一隻狗,人們去超市一次只買一根香蕉或一袋馬鈴薯。

義大利德利亞市長因此爆氣,「如果大家都擠去加油站加油,一切怎麼可能會變好?如果你們都待在家,還加這麼多油幹嘛?如果很多人要求理髮師上門理髮,一切怎麼可能會變好?你們現在弄髮型幹嘛?我們城市長年跑步的最多20人,現在我們城市的居民是全都變成健身愛好者了嗎?」

這名市長超火大,痛批有些民眾一邊做「一切都會變好」的標語、唱歌為義大利打氣,一邊卻做著助長疫情擴散的舉動,除了沒必要時外出還和鄰居群聚一起。

義大利德利亞市長表示,「今天我去勸告他們,他們說我們沒病我們是同棟公寓的,但傳染就是這樣發生的,待在家是指只和家人待在一起,不是跟鄰居搞派對,我想知道我們城市什麼時候鄰里關係變得這麼好啦?」

義國當局也決定出動軍隊,讓民眾不在街上遊蕩,希望透過加強管制,讓疫情盡速獲得控制。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