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滴水不露!直擊桃機守護國門最前線

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桃園機場如臨大敵,第一線的櫃台人員更是忙得團團轉,平均一天就有1000通進線量,電話接到手軟,直接來諮詢的民眾也是絡繹不絕,雖然忙得不可開交,但消毒工作還是一絲不苟,就是要將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,站在最前線守護國門。

肺炎疫情燒不停,機場服務台則是電話接不完,一通還沒講完旁邊另一支電話又響起,平均每天1000通打進來,但櫃檯人員有條不紊,語氣平和耐心地回覆民眾的詢問。

桃園機場出境服務臺組長熊玉萍表示,「大概就是問說防疫車怎麼搭,是不是需要事先預約,搭到的定點是在哪裡下車,中間可不可以上廁所飲食。」

櫃台後方人員回覆電話諮詢,前台人員則是面對面提供旅客最即時的服務。防疫期間,為了服務返國旅客,桃機第一、二航廈共有34人,每天分三班運作,每次有3~5人執勤,提供以中英日等各種語言的資訊。為了掌握最新武漢肺炎疫情資訊,內部line群組裡時時更新,以提供旅客最新防疫資訊。

裡裡外外來回擦拭,就是要清潔得乾乾淨淨。對櫃台人員來說只要多一分用心,就能帶給旅客多一分的安心,站在第一線守護國門的他們,更是要謹慎把關。

熊玉萍說,「只要有旅客使用過電腦電話或者是鍵盤這一些,我們都會馬上用完然後馬上清潔,娃娃輪椅也是,目前我們大家的心態就是平常心面對。」

櫃台人員每天接觸的都是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旅客,雖然難免擔憂,但還是秉持著專業態度以平常心面對,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捍衛國民的健康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