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是這麼好、幸福的地方!」 蘇貞昌指示「兩心三點」帶領國人度難關

蘇貞昌強調,政府會用「兩個心、三個點」來帶領國人度過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球深陷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肆虐,我國也引爆返國人潮,讓外界擔心造成我國防疫負擔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0)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時,他表示,大家一定感覺到台灣原來是這麼好、最幸福地方。他不忘呼籲,返國做好居家檢疫管理,讓社會大眾安全。蘇貞昌也強調,政府會用「兩個心、三個點」來帶領國人度過疫情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下重手,宣布非本國籍人士限制入境,且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,入境後「一律」居家檢疫14天,使得桃園機場連日來返國旅客暴增,這也讓外界擔心恐造成我國防疫負擔。

蘇貞昌指出,國外疫情嚴峻,很多國家封城、封街,不但要求國民「不能動」,甚至連商店也不可以開、民眾買不到貨品,醫療也無法負荷。相對台灣,疫情不但控制良好,相關準備都能充足照顧到國人。

他解釋,國人在國外碰到狀況時,一定都會感覺到台灣好,我國政府不但歡迎國人回國,也會加以妥善照顧。然而,因為從相關疫區返抵國門,他懇請回國同胞,嚴格自我要求,依照規定「自我管理」,不要增加國人負擔。

「台灣這麼好、最幸福地方」蘇貞昌強調,返台國人按規進行居家檢疫,勿增加防疫人員負擔,自己做好管理,讓社會大眾感到安全,才能讓大家覺得台灣好,還可以更好。

蘇貞昌也透露日前主持紓困會議時,他特別督請各部會擬定辦法,一定要「兩個心、三個點」,「一個關心,讓民眾真正關心;另一個是用心,辦法到位受用」。再者,「能寬一點、快一點及方便一點」。

他強調,各部會均有公布相關辦法、規則來指引民眾,不僅線上主持、推出懶人包。蘇貞昌也呼籲,民眾如有不方便,也讓政府了解隨時因應,讓民眾覺得有用,來做到最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