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肺入侵泰拳賽!5千人群聚全陷染疫陰霾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泰國的病例也在這一星期急速增加,今天新增50人確診,累計病例來到322人,大部分集中在首都曼谷。除了部分是境外移入,很多和群聚感染有關,尤其以一場月初舉行的泰拳比賽最為嚴重,目前已經有至少72起相關病例,泰國當局正在努力追查並檢測接觸者。

這裡是泰國曼谷的一家泰拳館,19號這天館外大排長龍,他們不是要來觀賽,而是等著接受新冠病毒檢測。

一位67歲泰拳賽觀眾表示:「我想接受檢測,因為當天一起搭車的朋友已經感染了,所以我應該被檢測,如果我沒檢測而有些什麼然後回家了,我無法負責,我不知道要怎麼辦。」

時間回到約2個星期前,當地在3月6號舉辦了泰拳賽,五千個座位幾乎全坐滿,13號卻傳出第一起相關病例,主持活動的演員馬修迪安公佈自己確診,他的歌手老婆莉迪亞幾天後也確診。當局加緊追查接觸者、提供高風險群免費檢測,不過、很多人早在不知道被感染的情況下回家,選手和拳迷也會在不同的場地間移動,造成病例快速增加。

泰國公共衛生部發言人郎古表示:「我們把泰拳館群聚感染排在優先順位,派出所有部門追蹤他們,給他們健康建議來自我隔離,如果他們出現任何症狀,他們必須看醫生並隨時可被聯絡上,我們會追蹤他們至少14天,我們正在盡一切努力,這些是很重要的措施,我們注意到一些跡象所以決定,增加政府措施像是增大社交距離。」

隨著疫情升溫,泰國政府也宣布,學校、酒吧、運動場等關閉,推遲最大節慶潑水節,民航局則要求中國、伊朗、南韓及歐美等十幾個國家的外國旅客,21號起必須出示健康證明和10萬美元醫療保單才能登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