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南庄補選鄉長 隔離、檢疫者均不能投票

苗栗有學生透過扶輪社參加海外交換學生,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,導致人滯留在丹麥無法台灣,因為歐洲航班幾乎取消,回國日遙遙無期,家長希望政府可以開放寄送口罩,讓孩子至少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。另外苗栗進行南庄鄉長補選,防疫人員都戴上口罩,投票民眾也都得經過消毒才能投票,而按照規定,居家隔離和檢疫者都不能外出投票及觀看開票。

投票前先量體溫,這還不夠,還要噴酒精消毒,苗栗南庄和進行鄉長補選,民眾起了大早投票,選務人員每個人都配戴口罩,做好疫情防控,而民眾要進入投票所,就得先經過檢疫站進行初步防疫。

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者,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不能投票也無法現場觀看開票,預估鄉長補選投票率可以到5成,台灣疫情還在努力控制中,但在國外的交換學生,則沒這麼好運,湯同學人滯留丹麥,只能透過視訊,跟家人報平安。

沒有口罩戴,讓同學沒有安全感,想回台灣,但無奈丹麥國內線也都取消了,怎麼轉機回台灣也是個大問題。

家長也向政府喊話,希望放寬寄口罩到海外的標準,最壞打算孩子無法回台灣,至少還有口罩能戴,保護自己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