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下令關閉酒吧、餐廳 政府補助8成薪資

英國加緊腳步,跟上歐洲防疫舉措,繼下令全國當地時間20號中午開始停課後,也宣布同天晚上,餐廳、酒吧和咖啡店都得關閉,戲院、健身和娛樂場所也應盡快關閉,唐寧街還表示因疫情影響領不到薪水的員工,可獲政府補助8成薪資。

說不上一句話就咳嗽,英國確診病患自拍警世片,呼籲大家不要輕忽武肺威力,形容感覺就像有玻璃在肺裡面,不在高危險感染群中的39歲朗斯頓,坦承自己也低估嚴重性,直到感染,才明白這是她再也不想經歷的惡夢。

感染武肺,下場悲慘,隔海觀望歐洲疫情的英國,20日終於踏出第一步,啟動全國停課後,再要求餐廳酒吧暫停營業,戲院、健身房等公共場所也應盡快關閉,不少民眾搶喝最後一晚酒,上演群聚狂歡的景象,耳提面命的社交疏離,全都拋在腦後。

病毒再毒,酒不能不喝,英國防疫令人擔憂,強森表示會每月評估疫情狀況進行調整,且停課和停業時間都打上無限期,言下之意已準備好打持久戰。

餐廳酒吧無法營業,業者生計勢必受影響,還有不少企業也受打擊,唐寧街宣布幫助因疫情不得不裁員的公司,只要公司聘回員工,且也允許有薪假,就能獲政府補助,確保公司發不出薪水,員工也能領到8成薪,適用日期從3月1日開始算。

疫情延燒,英國同樣出現謠傳滿天飛,就有傳言說倫敦會封城,唐寧街第一時間澄清說不會限制交通或人員進出倫敦,強森表示不希望走到封城的地步,但不會排除任何舉措,寄望民眾共體時艱,只要待在家,就能救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