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堅守崗位、你堅守在家!醫護發起防疫運動

疫情延燒,全球防疫人員都不敢懈怠,尤其第一線醫護人員冒著感染風險治療患者得穿戴隔離衣,但裝備光是穿脫就要30分鐘,不但熱到全身冒汗、臉上留下紅腫刻印,雙手甚至被汗水泡到發紫、皺摺,國內就有醫院人員發起,「為了你我堅守崗位,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」活動,希望民眾多體諒醫護人員,少出門,降低感染風險。

整隻手被汗水「泡到」發灰發紫、滿是皺褶,這雙手是一名台灣護理師,摘下工作手套後的真實狀況。

穿上俗稱「兔寶寶裝」的隔離衣,頭套、護目鏡、口罩、手套再到腳套,光穿脫就花上半小時,義大利也有正妹護理師PO出戴完口罩、護目鏡的照片,臉上全是勒傷紅腫痕跡,讓網友看了好心疼。

穿上這些戰鬥裝備,有多不舒服?曾參與鑽石公主、武漢包機返台工作的護理師賴碧蓮最有感,他說「覺得很不舒服,每個穿的人都有這種感覺,身體很黏,又流汗又不能脫掉,因為脫掉一次就滿多錢的,手套是不透氣的,覺得手套裡面都是水汗。」

賴碧蓮陪著東航192名台灣人平安返家,當天陳時中部長親自接機,看到賴碧蓮臉上戴N95口罩痕跡,還稱讚是「光榮的印記」。疫情肆虐,醫護人員工作量暴增,三總醫院就有呼吸治療師,號召全台醫護界發起活動,要大家待在家別出門。

拿著「為了你我堅守崗位,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」的標語,就是希望民眾少出門、避免感染風險,暖心字句搭配照片,吸引10萬網友按讚,國內也有不少醫護響應,就連國外醫界也發起類似活動。

港星張學友,前陣子特別做曲力挺醫護,每個畫面都好催淚,台灣網紅SamLin也找來藍鈞天、倪安東等藝人,重新詮釋當年王力宏為抗SARS寫的歌曲。艱難時刻,幸好有這些醫護站上前線,真的該說聲「辛苦了」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靜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