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稱共機擾台不算挑釁 王定宇:你哪國軍人?

中共軍機不斷擾台,2月10日甚至越過海峽中線!但對於這樣的舉動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說,法理上共軍沒有侵入領空,且遵守「無害通過」,不算挑釁。不只國防部駁斥,共軍這可是針對性訓練,怎麼會是無害通過?朝野立委也痛批,吳斯懷到底是哪一國的軍人?

疫情當頭,中共軍機卻多次擾台,2月10日甚至越過海峽中線!我國國防部,立刻派出F-16戰機升空監控。但對於這樣充滿惡意的舉動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說,不算挑釁。

吳斯懷書面質詢行政院的紀錄上,寫著根據國際法,在沒有侵入領空且遵守「無害通過」慣例的狀況下,不論美軍或共機繞過台灣周邊空域,法理上,並不能算是對台灣有顯著的挑釁意味。只是由於兩岸關係現況不佳,導致更觸動彼此軍事對峙的強度。

立委王定宇批「他竟然要把防線拉到領空,也就是沒到領空之前都不算挑釁,你是哪邊軍人啊,你到底是中共爪牙,還是台灣領人民納稅金、退休俸的軍人?」

立委陳柏惟表示,「中國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犯台的時候,任何一個試圖降低,台灣對中國的戒心這件事情,本身都可能變成中國的共犯,而這些共犯在講著狼來了,這個故事的時候,這個預言故事時,有可能大家不知道,他就是狼本身。」

朝野立委罵聲連連,國防部更發新聞稿駁斥,吳斯懷的前提大錯特錯,因為2020年至今,中共不顧內部疫情嚴重,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四次「針對性訓練」,絕不是無害通過而已。而且吳斯懷之前,才批評蔡總統不無端招惹中國。

但當台灣被共軍繞台時,吳斯懷態度卻180度大轉變,說這還不算是挑釁啦!兩套標準,也難怪屢屢變成箭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