形象片出現不存在的「空鐵愛河線」高雄市府:願景模擬圖

高雄市觀光局推出愛河形象影片,除了描述景色跟設備外,居然還用模擬圖畫出一條「空鐵愛河線」,但高雄捷運局至今還沒有進一步規劃,卻先畫了願景出來,讓議員痛批根本是「高雄愛欺騙」。

最新愛河形象影片,裡面描述愛河一年新景像、新設備,甚至還在愛河岸邊,以模擬圖畫出一條「空鐵愛河線」,看在民眾眼裡,真的就是「形象片」,上頭有的,實際到愛河旁邊走一遭,不只「圖文不符」,影片上的「空鐵愛河線」,更被議員批評完全是欺騙。

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,「這就是典型的韓國瑜施政團隊,習慣於空口說大話,整個政策就是要讓大家有無限想像的空間。空鐵的愛河線,最後可能會變成空話愛欺騙的政策,他們有沒有去作相關的計劃評估?」

黃文益表示,「不能因為要來過度包裝行銷高雄而無中生有,活生生的把一個不存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討論過的空鐵愛河線,硬塞在這個短片裡面,這樣不只會誤導遊客,會讓遊客覺得高雄是一個詐騙城市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,「所以這是一個願景的模擬圖,在旁白我們也聽到,就是一個未來實現的願景,所以有我們議員的朋友願意來質詢,願意就具體的部分未來怎樣來規劃、來作努力,我視為一種鼓勵,我們會深感激勵,我們會好好去作。」

雖然是高雄市政府,夢想中的愛河模樣,但「空鐵愛河線」並沒有作好建設前的評估,就成為市政宣傳噱頭,畫了大餅卻難以實現,恐怕只是讓高雄市民,再失望一次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