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大台北高溫飆30度 明後天將轉涼有短暫雨

夏天好像真的快要來了,週日大台北地區最高溫來到30度,趁著放晴,好多人帶著孩子出門踏青,北市觀山公園不論是籃球場、棒壘球場,都聚集好多人來打球,小朋友的軟式少棒,也在大太陽下熱血開戰,家長、教練為小球員做足防疫後勤準備,要讓他們無後顧之憂,全力以赴。

投手丘上,小球員奮力投出火球,就跟頭頂上的大太陽一樣火辣辣,天氣好,場邊隊友的加油聲,也更有朝氣。

球員家長徐仲萱說:「我們其實盡量就是避免,帶小朋友去室內的空間,例如百貨公司或者遊戲場,那我們現在就是因為,小朋友喜歡打棒球,今天天氣也還不錯,順便讓小朋友來曬(太陽),然後順便可以殺菌,用太陽殺菌提高抵抗力。」

三峽軟式少棒隊教練陳俊諺表示:「在戶外比較安全提倡在戶外,場地比較大空氣比較流通,所以比待在家會好一點,而且可以多曬太陽。」

來到空曠的大草皮上打棒球,終於可以脫掉口罩深呼吸,球隊6比5,一分險勝,大人小孩都好開心。不過為了讓孩子們無後顧之憂、全力以赴,教練和家長後勤可不能少,酒精、肥皂備妥,讓小球員可以隨時消毒洗手,水分充足,球賽在開放戶外,不用怕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而且運動還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力,很多人也全家出動,到處跑跳,曬曬小孩、遛遛狗。

民眾說:「因為現在疫情比較嚴重,小朋友一直關在家裡也不好,就想說既然這裡那麼空曠,他也喜歡在戶外玩,所以就帶他出來玩。」

除了陪毛孩一起奔跑,還可以坐在野餐墊上曬太陽,終於有夏天的感覺,週日大台北地區、中南部及宜蘭、台東一帶,最高溫來到30度,不過到了週一、二,北台灣會明顯轉涼微冷,而且北部、東北部還可能有局部短暫雨,提醒民眾出門帶把傘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