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「箭筍宴」喊卡 改推深度旅行度經濟寒冬

花蓮光復鄉的「箭筍」遠近馳名,但今年疑似因為氣候關係,箭筍產季足足延後了半個多月,加上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,往年都會舉辦的「箭筍宴」喊卡,讓部落農民的收入雪上加霜。鄉公所現在推出深度旅行,希望民眾可以走進部落享用箭筍料理,陪農友度過經濟寒冬。

戴著手套,熟練的在竹林中找到箭筍的身影。以往箭筍產季,從3月初到清明節左右,只有短短45天,卻是光復地區農民的主要收入,如今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就怕人不進來、貨出不去,加上箭筍不容易保存,農民們都急到不行。

過去每到箭筍的產季,花蓮當地都會舉辦推銷農產品的大型產銷活動,現在通通喊卡,就連每年都會舉辦的「箭筍宴」也喊停,農民們想要宣傳箭筍的美味,連機會都沒了。鄉公所趕緊推出深度旅行來替代,希望遊客走進部落享用箭筍料理,減少農民損失。

沒了大型公辦的產銷活動,農民自己找出路,乾脆在台9線路旁搭建簡易帳篷,推銷賣箭筍。非常時期用各種方式增加銷量,一起度過這個艱難時刻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