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官媒匿名批陳建仁造謠 綠委怒嗆:打人喊救人不要臉

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臉書指出,中國疫情資料資訊不公開令人遺憾,引來中國官媒新華社不滿,撰文砲轟「陳建仁披專業外衣公然造謠」,但是文章卻不敢署名。總統府回應,中國的疫情資訊是否即時透明,國際已有公論,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是凸顯自己心虛。

一句「太晚了」,向來溫和的副總統陳建仁,日前把矛頭對準世衛幹事長譚德賽,在此之前更在臉書砲轟他「草率定論致死率,造成全球恐慌」,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。最近還發文指出,以維基百科各國官方數據為例,顯示我國檢驗涵蓋率高於南韓,但疫情源頭中國資料卻沒公開,疫情不透明讓人遺憾。

不意外,中國政府又怒了,官媒《新華社》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,痛批陳建仁造謠。《新華社》砲轟流行病學博士和公共衛生專家的陳建仁,搬出維基百科裡的數據「診斷」攸關人命的醫學問題,披著專業外衣,背離科學嚴謹,公然胡說造謠,性質尤為惡劣。還以武漢數據為例,批陳建仁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,更嗆他暴露自私、醜陋的政客本性。

但報導只寫下「新華社記者」,不敢署名,我國總統府發聲明回擊,從這種謾罵式文章可以充分理解,為什麼中國媒體公信力,在民主國家會受到普遍質疑,中國疫情是否透明,國際公衛學界和主要國家已有公論,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,只凸顯了自己心虛。

綠營立委許智傑也砲打中國政府,說「中國真正是打人喊救人,跟WHO同一個鼻孔出氣 ,中國才是疫情擴散全球的元凶 ,竟然還敢批評陳建仁副總統的抗SARS專家是造謠者 ,真的是不要臉」,要他們先管好自己的疫情。畢竟在世界多國指名要跟台灣學習防疫的同時,台灣和中國誰比較有公信力,不用說也知道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