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來希造謠「排隊買口罩被輾斃」 遭刑事局傳喚再嗆:法院通知再去

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,在臉書上PO一張死亡車禍的照片,說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,對口罩政策罵聲連連,但立委王定宇貼出新聞做比對,說李來希的照片是因為違規停車的車禍,雙方槓上,刑事局也在周一通知李來希到案,但李來希說法院傳喚才會去。

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,在臉書上PO照片,文字寫「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,唉!」引發他和立委王定宇大戰。

王定宇貼出新聞做對照,說李來希用的照片,是新竹市區違規停車的車禍,造成女騎士當場身亡,認為李來希製造假消息。

李來希表示,「是針對這樣的特殊現象,請所有夥伴在排隊的時候,把照片貼給我,那當然就有人把相關照片傳過來,這個3月13日,幾乎所有報紙都是這樣報導的,這騎士的老太太是因為要出門去買口罩,才發生這個事故」。

但王定宇駁斥,「車禍不幸罹難的原因,是因為併排停車導致當事者繞出來發生的慘案,而李來希的謠言,是說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輾斃,這完全跟事實不符;這不僅是消費不幸車禍罹難的生命,更是用一個假造的理由,來攻擊政府的口罩的政策」。

王定宇批評李來希消費口罩,李來希也貼出刑事局22日晚間,到他家給他的通知書質疑,認為這件事之前已經結案,卻在王定宇關切之後,被刑事局再度盯上,是立委干涉個案。目前他要求要有法院正式傳票,不然不會到案,23日早上還要開直播說明。

王定宇則表示,「刑事警察局第一時間,只憑直覺反應說這個不用辦,我們很遺憾,這樣子的粗糙辦案,怎麼安定防疫期間的民心?我們也樂見刑事警察局,仔細看了內容之後又認錯改口,現在刑事局說這個確實與事實不符,現在要來查辦」。

一張照片,演變成王定宇、李來希和刑事局三方之間的角力,事實如何就讓法院評斷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