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假消息!群組流傳店家老闆返台確診 警方逮捕造謠男子

武漢肺炎疫情增溫,但嘉義市目前還是維持零確診紀錄,沒想到近日卻有人用LINE,流傳某草魚粥店的老闆到美國去,回來確診的訊息,現在嘉義市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已經將散布謠言的王姓男子,依傳染病防法等罪嫌送辦,要遏止不當謠言。

有張LINE貼圖近期被放到網路上,造成嘉義人恐慌,內容寫著「嘉義有人確診了,綠土整個大變天」,說確診是草魚粥的老闆,別去那裡吃飯,老闆去一趟美國回來就中了,是境外輸入的。這張LINE訊息在網路上被瘋傳,也大大影響草魚粥店的生意。

實際來到草魚粥店,雖然拉下鐵門沒營業,但上頭寫著家有喜事,停業5天,而草魚粥店也在臉書上貼聲明,說店遭到不知名人士,發佈不真實內容,將對散播不實訊息的可惡人士採取法律途徑,在地經營超過50年,真的有的想看我們消失嗎?不愛吃魚也不要攻擊店家,員工將堅強繼續為您服務。

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,經過調查,將散布謠言的王姓男子,依傳染病防法送辦。武漢疫情升溫,衝擊觀光跟旅遊產業,店家生意已經很難做,沒想到卻遭到流言攻擊,警方查辦不鬆懈,不只遏止不當謠言,更要還店家一個清白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陳姵妡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