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西班牙武漢肺炎死亡已達1381人 將動用機器人擴大自動化篩檢

西班牙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已成為歐洲地區第二慘的國家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持續肆虐全球,根據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疫情即時統計數據,截至今(22)下午兩點為止,西班牙通報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已達1381人,另有2萬5496人確診。西班牙政府誓言盡一切可能對抗疫情,並警告「最糟糕情況還未到」。西班牙衛生部也決定動用機器人,以擴大自動化檢測。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西班牙衛生部發言人表示,未來幾天武漢肺炎病例還會持續增加,沒人知道西班牙疫情何時才能觸頂轉折下滑。發言人說,目前安置在加護病房的患者有7成是60歲以上的高齡者。然而,仍有約1%到2%的住院患者年紀不到20歲。

根據美國統計疫情數據的霍普金斯大學資料,西班牙死亡病例從前一天的1002起來到1381起,確診人數達2萬5496人,該國的疫情嚴重程度在歐洲國家中,僅次於義大利。 

中央社報導,西班牙衛生單位表示將加強檢測,已取得超過64萬套檢測裝備,未來很快會增加到100萬套。 另外政府設法取得4座機器人,讓檢測數量可以從目前的每天1萬5000到2萬件,提升至每天8萬人次,機器人有助於自動化檢測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