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棧板場大火幼兒園師生驚逃 環保局對地主開罰

雲林縣斗六市一處木棧板堆置場23日早上發生火警,現場全是木材等易燃物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還威脅緊臨的一所幼兒園,害300多名師生緊急疏散。幼兒園長痛批木棧板場是不定時炸彈,要求遷離,雲林縣環保局會依違反空汙法先開罰。

這場景真的是火海,橘紅色烈焰不只竄升三樓高,還散發大量黑煙,方圓500米內的輻射高溫不但把周邊門窗玻璃熱裂,更逼得打火弟兄不敢靠近。

起火的是雲林斗六市區一間棧板堆置場,乾柴遇到火一發不可收拾,燃燒過程還不斷有爆破聲響,隔壁白色圍籬建物就是幼兒園,嚇的300多名師生全往室外疏散避難。

日正當中,師生驚慌失措,臉還被曬得紅通通,莫名大火肆虐,雲林縣消防局出動8台水箱車、45人灌救才控制火勢,驚魂回神後幼兒園長說重話,表示「太危險了,我們事後要再跟他講不能這樣子,叫他不能再放棧板。」

雲林縣環保局找到堆放棧板的王姓地主,會先針對火警引發的空汙依法開罰,至於堆放棧板是否違法將調查後認定,不符規定將勒令遷移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