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發居家檢疫者亂跑反被嗆!民眾氣憤投訴警道歉

台中有一名在中國湖北工作的男子,3月19日返台,居家檢疫還趴趴走,結果被一名陳姓鄰居盯上,報警處理;問題是,警方來到現場,卻質問陳姓男子說「如果你有謊報的話,我就把你送辦」,這位陳姓男子一氣之下訴諸媒體,要大家評評理。消息曝光,台中市警方致歉說「會改進」。

監視器拍下,3月20日,40歲的男子騎著腳踏車,一溜煙地溜出門。過了不久再一溜煙地回來,鄰居大驚,「天啊!這個人,3月19日才從中國湖北返台」,明明該在家居家檢疫,怎麼還在趴趴走。

目擊鄰居驚魂未定沒報案,倒是一名住在附近的陳先生見義勇為,報警處理,但是警方駕到時,態度卻讓人更傻眼。陳姓民眾說,警方強押他去跟趴趴走的男子面對面對質。

應該要乖乖待在家,居家檢疫的男子真的有亂跑,但員警沒有問清楚,就先押著報案的民眾去對質,這樣對嗎?

警方說,會加強基層員警的教育訓練,對於讓報案民眾感到不舒服,深感抱歉,以後會改進,加強防疫觀念;話說回來,畢竟這名趴趴走的男子是從湖北回來,怎能叫人不緊張?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