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擬進行「義式封鎖」 通知150萬高風險民眾禁足3個月

英國武漢疫情持續擴大,目前確診病例已超過5600人,超過280人死亡,速食業者麥當勞公司今天宣布,當地時間晚上7點前,會暫時關閉英國和愛爾蘭境內所有分店。而英國政府除了下令關閉餐廳、酒吧,也要求民眾減少社交,不過還是有不少人外出、聚集踏青,對此首相強森警告將祭出更強烈手段。

先前被批「佛系防疫」的英國政府,最近終於動起來,除了已宣布全國20日開始停課,並下令餐廳和酒吧等公共場所關閉,也請民眾盡量待在家。

但隨著天氣轉暖,許多民眾照樣趴趴走,對此首相強森說了重話,「別以為新鮮空氣可以提供免疫力,你必須和他人距離2公尺,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」。

大批英國民眾上花市買花,到公園踏青郊遊,甚至呼朋引伴打籃球,和政府要求的待在家完全相反,也讓強森動了肝火,警告將祭出更強烈手段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強森更警告,英國可能面臨義大利式的封鎖狀況。避免疫情再擴大,英國政府22日也宣布,將通知染病風險最高的150萬人、待在家中至少12個星期。

此外,速食連鎖業者麥當勞先前已關閉室內用餐區,僅提供外送或外帶服務,但眼看疫情擴大,麥當勞也宣布23日晚上7點前,暫時關閉英國和愛爾蘭境內所有分店,數量達1270家。政府和民間全都上緊發條,就希望民眾共體時艱,別讓疫情再惡化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