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4人群聚感染!300人須在家辦公14天

武漢肺炎肆虐,連中研院也不能倖免!爆發院內群聚感染,累積至今已有4人確診,目前16名員工進行居家隔離,共有300人必須得居家辦公兩周,還有連中研院長廖俊智都在臉書喊話,說戰勝恐懼的方法是獲取知識。

中研院已經有4人感染武漢肺炎,案160的50多歲的指導老師,3月1日-3月10日曾到美國開會,3月11日-3月13日到中研院工作,3月14日頭痛就醫,3月18日傳染給博士後研究員的案124,陸續德國籍案168和奧地利籍案169也中標。

幸好4人是單純的研究員,也非防疫團隊,無擴大感染疑慮,暫不封院。目前有16人居家隔離,25位人自主健康管理,該大樓約300人也得居家辦公兩周,確認無感染之虞才能回到辦公室。至於其他辦公室23日起採異地辦公、分艙辦公、居家辦公的多元工作模式,降低感染風險。

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也表示,「中研院本身畢竟不是醫院,應該會有任務編組,有些人專門負責管理這件事情,這樣會比較好一點」。

但防疫滴水不漏,中研院人心惶惶,院長廖俊智在臉書感性呼籲,「我明白隨著案例增加,大家心情難免忐忑,但切勿以文字語言傷害到確診案例所屬單位之同仁或其家屬,戰勝恐懼的解方,是獲取知識」,希望一席話能對這起院內群聚感染,起到安定人心的作用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