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南好麵」紅了!市長黃偉哲保證好吃 關廟麵、竹炭麵超熱賣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,避免外出群聚,宅在家自己煮的民眾越來越多,市長黃偉哲「台南好麵」的整合行銷策略奏效,包含遠近馳名的關廟麵,頗具特色的龍崎竹炭麵,以及連總統蔡英文都讚不絕口的善化芝麻拌麵等,銷路都很好,連日來各區農會的訂單爆量,趕製出貨中。

民眾搶購泡麵,台南市長黃偉哲趁勢集結各區特產,整合行銷台南麵,成功刺激買氣。

早已名聞遐邇的關廟麵,在這波搶購熱潮中更是供不應求,外銷通路從農曆年後就一直爆量,近來內需通路的訂單也增加許多,一直催貨。關廟麵純天然手作、日曬,每天產能有限,趕工製造還是供不應求。

至於去年在總統蔡英文臉書直播現煮的善化芝麻拌麵,也帶動搶購熱潮,這兩天在自家店面就賣出了5千包,還不含量販通路和電商平台的業績,訂單持續湧入。

善化區農會總幹事洪錦秀指出,「如果以平常的話,一天大約6箱,現在像這兩天一天差不多都要100箱,所以我看是超過10倍。」

其他包括龍崎區農會推出的竹炭麵,取材在地的特色產業研發,風味獨特,連日來訂單也比以往同期增加超過4成,正全力趕貨。不過業者也強調,民眾可以多搶購,但不要過度囤貨,台灣供貨穩定,切勿恐慌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