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軍驅逐艦在南海試射飛彈 王定宇:中國內部應有大事
美國第七艦隊在南海試射飛彈,王定宇認為這顯示中國政府內部有重大事情。(圖/民視新聞製)

美國第七艦隊今(23)日在南海試射飛彈,引起關注。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傍晚在臉書發文指出,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,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,是件嚴肅的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軍破200確診! 國防部長下令全球駐外軍人「禁足」60天

美軍第七艦隊(U.S.7th Fleet)在臉書官方粉絲團披露,勃克級驅逐艦(USS Barry-DDG52)稍早在南海實彈操演,並發射一枚飛彈。貝瑞號驅逐艦用行動,來支持印太地區穩定,並聲稱美國準備好了。

對此,王定宇在臉書表示,他的個人印象中,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南海發射飛彈,在中國大門口進行飛彈試射,這是嚴肅的事件。

王定宇指出,中國內部應該發生什麼重大事情,或是有情資顯示必須升級壓制共軍的動作,而10幾小時前,美國總統川普才剛發布,剛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過電話,間隔不到6小時,第七艦隊就釋放這個訊息,台灣應持續密切觀察、注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回敬習近平?美國神盾艦射實彈 我國聯翔操演叫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