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疫情刺激買氣!米其林一星港點自推「振興券」

武肺疫情造成消費緊縮,餐飲業成為重災區,米其林一星港點近來業績也大幅下滑,因此業者自救,不只首度推出「冷凍鮮食」,還加碼祭出「百元的振興抵用券」,民眾下次消費用餐滿額就能折抵,希望能刺激買氣。

港式糯米雞粽帶有濃郁的荷葉香,經典流沙包一剝開,金黃色內餡瞬間流出,要享用米其林一星港點,現在不必到店品嚐。

米其林一星港點首度推出冷凍、冷藏食品,五款人氣餐點,包括鳳爪、蘿蔔糕、臘腸等,在家透過電鍋、微波就能輕鬆料理。

餐飲集團執行長蘇嬉螢,「我們來講,觀光客比較多的店,業績大概有影響15%,台灣冷凍食品的市場,(商機)大概250億,但是因為這波疫情的關係,我想它的量應該更上去了。」

業者坦言受到疫情影響,店內用餐人潮消失了,除了加入冷凍鮮食戰場來自救,還加碼推促銷。

一張又一張的百元振興券噱頭十足,不過用法可藏有眉角,除了下次消費才能使用,也規定滿千折抵,就是要激勵民眾願意多多消費。

儘管政府還沒推出振興券,企業已經跑在前面,包括華國飯店推出滿1000送500元的抵用券;而美廉社的振興券一本250元,首發20萬本;永康商圈發的則是折扣券,消費滿百打85折,短短一個月內發了50萬張,而且回收率高達8成。疫情衝擊後,「民間版」的振興券陸續出爐,在政府出手之前先自救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