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法國暴增3千多例確診!禁足令恐持續數週

法國武肺疫情不樂觀,昨天確診病例就暴增3176起,死亡人數186人,累計已有突破2萬人確診,死亡人數超過860人。總理菲力普昨晚也表示,將採取更嚴格的行動管制,全國禁足令可能將持續好幾周。另外,正於東北部大城米盧斯搭建的野戰醫院,也已經幾近竣工。

法國總理菲力普23日接受媒體專訪,警告武肺疫情如此蔓延,法國的全國禁足令可能將持續好幾週。

菲力普說,「帶孩子們出門散步或運動,範圍僅限住家周圍1公里內,時間最多1小時當然不能有別人,一天只能(出門)一次。」

法國決定對人民祭出更嚴格的行動管制,24日起將關閉所有露天市集;出門看醫師也僅限緊急情況或有醫療預約單,違者一律開罰,目前罰金是135歐元,最高可罰到375歐元,而累犯加重罰金將達1500歐元,也就是台幣4萬8000多元,不過好消息是當局尚未實施宵禁。

根據NCC報導,一名住在法國圖盧茲男子,因為兩場馬拉松賽事被取消,他在22英尺(6.7公尺)的陽台上跑完了整場馬拉松,他衝破了想像中的終點線,只花了不到7小時。

至於早就因為疫情關閉的各大學校,如今也透過網路視訊維持教學不中斷。不過這樣的上課方式,卻讓巴黎私立的國際雙語學校師生無奈、家長心累。只是,法國教育部長也已說,最好的情況是5月4日後,學校才會開門營業。

而23日南法馬賽醫院外也出現了拉大間距的北歐式長龍,大家的目的一樣,就是要來檢驗是否中鏢。

民眾焦慮,當局也緊張,23日東北部上萊因省大城米盧斯搭建的野戰醫院也幾近完成。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表示,「可加大病床容納能力的軍事醫院,目前正準備接待首批重病患者。」

應付疫情、法國當局不斷出招,只怕快不過新冠病毒四處散播的速度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