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單日旅運量僅剩4千人 美食街店家停業「宛如空城」

台灣從今天(3/24)開始,全面禁止所旅客來台轉機,禁令實施後,外國人不僅無法入境,也不能過境,而今天的桃園機場轉機通道一片空蕩蕩,只有返台的台灣旅客,桃機也趁今天,找來清潔公司,在轉機通道進行大消毒,仔細到連垃圾桶也不放過。

好幾名清潔人員全副武裝,噴灑消毒液。這裡是桃機轉機的必經道路,禁止轉機後通道上空無一人,桃機立刻進行全面消毒作業,仔細到連垃圾桶搜出的隔離衣,都必須先消毒再銷毀。

由於過去幾周境外移入案例暴增,台灣宣布從3月24日一直到4月7日為止,全面禁止所有旅客來台轉機,這期間外國人無法入境,連過境也不行,這也讓機場彷彿死城。

大廳一片空蕩蕩,地勤比旅客還要多,桃機也趁機整修部分櫃台,而美食街商家索性關起門來不做生意。經歷幾天的逃難潮後,根據統計,3月23日桃機出入境旅客加起來才4495人,創下新低;而3月24日這天預估入境人數有3898人,出境的有2513人,加起來只有6000多人,實際人數恐怕更少。

現在只剩零星從海外返台的台灣人,但回台之路也是超辛苦!一位旅客在國外買不到隔離衣,只好穿雨衣勉強湊合,就這樣一路坐回台,連家人也不敢來接,他說「我爸把車子丟在機場,鑰匙藏在某個地方,我自己把車子開走」。

雖然返家之路艱辛,但現在國外疫情更嚴峻,台灣防疫成效世界有目共睹,加上禁令一波波,就怕未來會全面封鎖邊境,海外台人拚了命也要趕緊回家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