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李消毒才准通關!桃園機場防疫措施再升級

武漢肺炎全球發燒,不少旅居海外的國人紛紛返台。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病毒有境外移入的可乘之機,桃園機場從23日起升級防疫措施,會針對入境航班旅客的託運行李,通通都要仔細消毒才能通關,進入國門。

消毒人員身穿輕便雨衣,外面還加了一層防護衣,全身護目鏡、手套、口罩全副武裝,對著將要入境國門的行李貨櫃全面噴灑消毒液。

外層消毒完還不夠,捲起塑膠帆布門簾打開貨櫃,先對行李箱進行廣泛消毒後,工作人員再將行李箱放上輸送帶,再消毒一次才讓行李通關。

桃園航勤公司旅客服務組組長黃建欽表示,「現在看到的話,這個是我們俗稱的漂白水,我們有經過我們公司的勞安室,護理師跟我們指導過,它的比例符合殺菌效果。」

消毒人員仔細調製漂白水不敢馬虎,裝滿消毒液的噴灑器,因為沉重還需要別人幫忙才能背好。如此辛苦執行消毒工作,就是因為武漢疫炎疫情全球蔓延,台灣最近也增加了多起境外移入案例,為了增強國家大門的防疫措施,從23日開始,每件入境桃園機場的行李都要經過層層消毒,才能進入行李轉盤讓旅客領取。

黃建欽提到,「現在的入境行李不管是轉機,或者是進口的行李,我們一律每件的消毒,因為這樣的消毒,能夠提升防疫的升級,同時也保障我們員工的安全,也配合政府大力增加防疫措施。」

防堵疫情需要大家全力配合,機場地勤人員站在國門的第一線,雖然消毒的過程很繁瑣,但為了國人的健康他們不怕辛苦,用心讓旅客放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