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竟遭鄰居造謠確診 女子怒報案遏止歪風

新北市新莊一位民眾日前跟團到土耳其遊玩,直飛回台後依法居家檢疫,卻遭當地民眾造謠是經杜拜轉機的回台的土耳其團,並且有多位團員確診,導致吳小姐的家人生活上處處被歧視,開的店生意更是大受影響,他們決定向警方報案,要遏止謠言歪風。

出門飽受異樣眼光,新莊陳小姐語氣無奈,明明自己的家人乖乖居家檢疫中,假訊息卻不斷在通訊軟體中瘋傳。秀出LINE的對話截圖,一張又一張指控陳小姐的媽媽帶人去土耳其玩,15名團員有13人確診,謠言就像滾雪球一樣一發不可收拾。

時間回到3月13日,當時疫情中心尚未要求土耳其回台需居家檢疫,陳小姐的媽媽搭乘土耳其航空,從土耳其直飛回台,就自行在家自我隔離,18日疫情中心宣布,要回溯從土耳其歸國者立即居家檢疫,當事人從不外出也不跟家人見面,無奈謠言已滿天飛。

不只生活大受影響,就連自家開了20年的按摩店生意也直直落,不少民眾又驚又慌,頻頻打電話、傳訊息確認,陳小姐一家人一再澄清媽媽不是確診個案,依然沒效果,無奈向議員求助。

在當地議員協助下,陳小姐一家人向警方報案,要遏止謠言歪風,還給他們寧靜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