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木蘭又出事!劉亦菲自稱「亞裔」遭中國網友圍剿

圖片擷取自微博

迪士尼真人版電影《花木蘭》自開拍以來,波折不斷。女主角劉亦菲曾發表「挺港警」言論遭撻伐,日前劇組舉辦全球首映會,劉亦菲在會後自稱是「亞裔」而非「華裔」,讓大批中國網友玻璃心碎,到劉亦菲的微博留言圍譙,甚至揚言拒看《花木蘭》。

香港去年發生反送中示威運動,當時劉亦菲在微博轉發人民日報「我也支持香港警察,你可以打我了」的貼文,還在文中加上Hashtags「我也支持香港警察」再次強調自身立場,不少中國網友稱讚她表態挺港警的作為。

圖片擷取自微博

然而劉亦菲雖生於中國武漢,她現在卻是美國籍,並長期居住美國,劉亦菲的表態也讓其他國家的網友嘲諷,「她在美國享受自由,卻支持中國政府的極權專制」,推特上還發起#boycottmulan(抵制花木蘭)的活動。

圖片擷取自推特

當時被中國網友讚爆的劉亦菲,現在反被群起圍攻,因為《花木蘭》電影劇組,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辦全球首映,劉亦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:「自己身為一名亞裔,相當驕傲,我會為了目標去努力,做到最好的自己。」「亞裔」兩字惹怒中國網友,紛紛留言撻伐:「承認是華人很丟臉嗎?」「不能直接說是中國人嗎?」「改國籍以後就別來中國賺錢!」並放話抵制《花木蘭》電影。

圖片擷取自IG

此外,先前許多中國演藝人員捐款,協助對抗武漢肺炎疫情,其中劉亦菲捐了20萬,這個數目仍引來中國網友酸言酸語:「一個代言幾百幾千萬,一集電視劇幾十萬,這次確實捐的少」「忽然不愛了,花木蘭就不支持了」「劉亦菲不是迪士尼公主嗎?就捐這麼一點?」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