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不忘馬拉松!7公尺陽台折返6千次跑完全馬

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多個歐洲國家被迫採取「鎖國」政策,不過愛運動的人還是有辦法繼續保持習慣。法國一名32歲的馬拉松愛好者諾察莫維茨(Elisha Nochomovitz),在沒比賽可跑的情況下竟在自家陽台跑起馬拉松,影片上傳社群網站後立刻引爆話題。

今年32歲來自法國的馬拉松跑者Nochomovitz專業跑裝上身,熱愛馬拉松的他就算被隔離,也不忘跑馬的重要。

從天亮跑到天暗,Nochomovitz就在自家的7公尺陽台整整折返6000多次,女友的行動補給站就不斷送上巧克力和可口可樂,最後花了6小時48分鐘,接近是自己平時跑馬兩倍多的時間,完成了這趟史無前例的陽台全程馬拉松。

Nochomovitz表示,「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很多對於政府隔離政策的負面情緒和評價,所以我希望展現,就是我們就算在家還是可以運動,我知道我們幫不了醫療人員面對這樣艱困的環境,但我希望能鼓舞他們,因為他們做的真的很棒,他們才是我們的每日英雄。」

受制隔離規定,利用自家有限空間創造無限想像來運動,還不只馬拉松,2016里約奧運平衡木金牌的荷蘭正妹Weavers就真的是狠下心來,直接把賽場平衡木運到自家來。

啊!平衡木上不了電梯啊,最後就這麼從陽台硬搬活搬,硬是把平衡木放到了家裡來,這下自家變成體操中心,正妹姐妹花開心寫在臉上,這麼有心,奧運一定有好表現啦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