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卻趴趴走 彰化縣衛生局開罰

居家檢疫又有人趴趴走,一位男子從中國回台入住雲林虎尾一間旅館,卻離開旅館跑到通訊行辦手機門號,嚇得通訊行員工連忙報警。還有居住在彰化縣員林市的一對夫妻,從荷蘭返國應該居家檢疫,兩人卻趴趴走,將函請彰化縣衛生局開罰。

這家通訊行門口還掛著全民防疫杜絕病毒的商品促銷紅布條,老闆娘萬萬沒想到,竟然有居家檢疫趴趴走的人跑來店裡,嚇得老闆娘這裡噴酒精那裡擦擦擦,怎麼消毒都嫌不夠。

原來有一名民眾23日晚上從中國福建回到桃園機場,24日凌晨搭著防疫專車入住雲林縣虎尾鎮的旅館,他本來要在旅館房間檢疫14天不能外出,他卻跑去辦門號。

通訊行業者表示:「他手機有,他說他昨天有在機場辦易付卡,半個月吃到飽,我說你在機場你不就從國外回來,他說對,我說你怎麼沒有被隔離,他說防疫車載他回來的。」

於是老闆娘立刻報警,警方找到39歲的民眾,他說回國是想要掃墓,可是老家房間不夠他就入住旅館做自我檢疫。

雲林縣政府民政處長陳良駿:「他在機場的時候填寫的居家檢疫地點是在老家,結果他沒有回到老家去做居家檢疫,他地址變更也沒有通知我們縣政府,所以這個部分已經違反居家檢疫的規定。」

在彰化縣員林市,警方接獲電子監控防疫專用手機發報,有居家檢疫的人離開住所,員警前往檢疫地點,當場目擊民眾開著賓士車回到家中車庫。就在員警跟民眾交談的時候,他的太太也騎著機車從外面回來了。

這對夫妻日前從荷蘭返國被列為居家檢疫對象,竟然趴趴走,警方將函請彰化縣衛生局開罰,罰金最高達新臺幣100萬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李文華 雲林-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