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祖武擔任公益大使 代表醫療集團捐贈500萬防疫物資

對抗武漢肺炎,企業一同防疫,找來公益大使謝祖武,代表醫療集團捐贈總價值超過五百萬的救護車、勘災車、護目鏡跟防護衣等防疫物資,提供消防單位使用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自出席捐贈典禮,來向企業表達感謝。

第一線救護人員全身防護衣,光是穿一次就得花上十分鐘,除了護目鏡、口罩,還有防護上衣,起碼就要兩層。

站在第一線載送個案的救護人員,身上防疫裝備馬虎不得,知名醫療集團力挺政府防疫,找來謝祖武擔任公益大使,不但捐贈護目鏡、防護衣等防疫物資,另外還提供救護車、勘災車各一台,總價值超過五百萬。

謝祖武表示,「大家都滿辛苦的,這個時候的捐贈典禮特別地有意義,不只是以前,不只是以後,我們會持續地去做下去。在這個時候,他還是一樣捐了災情勘查車、救護車,而且19號、20號,代表之前已經有這樣的捐贈次數」。

這回醫療集團捐贈的設備,像是高頂救護車,讓救護人員方便站在救護車裡實施各種急救,這已經是醫療集團提供給消防署跟各地消防局,第二十輛的救護車輛,包括捐贈相關的防疫資源,都是要讓站在第一線的救護人員有完整防疫裝備,沒有後顧之憂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感謝醫療集團的付出,對抗武漢肺炎,除了政府投入,在民間企業力挺之下,要讓防疫效果加倍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