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武漢肺炎新療法?茶葉萃取物質露治療曙光

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,各國都在積極研究相關治療方法,台灣中醫界也不落人後。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研究團隊,尋找到對武漢肺炎病毒有療效的本土植物,是經過台灣茶葉萃取出的一種結構物質,含有抑制病毒活性的「多酚羥基茶駢酚酮」,目前還需進一步驗證效果,不過已經讓疫情出現一道曙光。

戴上口罩、消毒雙手,還要測量體溫,這是進到醫院前,門口必須經過的防疫檢測程序,武漢疫情延燒,台灣確診案例攀升,各國積極研究治療方法時,台灣的醫學研究有了新突破。

嘉義長庚醫院的中醫科研究團隊由正在看診這位吳醫師帶領,發現抑制武漢肺炎病毒有療效的本土植物,就是台灣茶葉,含有可以抑制病毒活性的結構物質,已經刊登在國際醫學期刊上。

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吳清源:「這個物質它的作用標的,就是跟目前的武漢肺炎的新藥,瑞德西韋的作用標的是一致的,根據電腦運算它這個藥物,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吳清源,很有可能有抑制武漢肺炎的一個作用。」

目前研究發現僅為電腦運算結果,還需要更進一步實驗驗證效果,不確定多少劑量才會有療效,不過台灣中醫不落人後,在全球尋找武漢肺炎的解藥之際,沒想到,台灣茶葉讓抑制疫情,出現一道曙光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