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第二批包機今出關!滿滿手寫信感謝醫護 中配大讚陳時中是「新鋼鐵人」

一名出關的中配向媒體揮手,大讚陳時中是「新鋼鐵人」,另也有不少民眾寫信感謝醫護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3月10、11日成行的第二波湖北台商返台包機,機上361名旅客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,今(24)早6時出關踏上回家之路。一名中籍配偶江小姐下車後不斷直呼感恩,不只大讚「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,比其他國家做得都好」,也說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「新鋼鐵人」。另外也有不少解除隔離的民眾親筆寫信,要向這14天來協助他們的第一線防疫人員致謝。

3月10、11日成行的第二波湖北台商返台包機,分別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執飛,載回361名旅客。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,全體一採皆為陰性後於今(24)早6時出關,有的自行接送,有的則是搭大眾運輸工具踏上回家之路。

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今日解除隔離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江小姐表示,在檢疫所過得很好,「不管吃的、住的,警衛醫護人員日夜為我們服務,很親切真的很親切」。她提及3月10日抵台時已深夜,陳時中前來視察給眾人最大的安慰和關心,「看到真的很感動、很感動」。

另一名受訪的戴小姐則坦言,趕著上車很匆忙,沒機會好好謝謝檢疫所的人,「很多人在協助我們」;被問及會不會擔心同機旅客有人出現症狀,她回應,其實不會,「大家都是檢疫過後才上機,這是最安全的,如果跟一般旅客一起搭都沒檢查,那才是最恐怖的」。

民眾寫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一名帶著小孩的曾小姐,先生是湖北荊門人,由於湖北昨日宣布解封,武漢也將在4月8日解封,但先生因為台灣有工作,短時間也不會回去;曾小姐則說,不知道這次的返台名單是怎麼挑的,但能回來就是好事。

也有不少出關民眾親筆寫信向防疫人員致謝,童言童語搭配蠟筆畫的身著防護衣人員,寫下「謝謝你們一直用心地照顧我」、「謝謝你們讓我們坐飛機回家」,也有人說「謝謝你們14天來無微不至的照顧,你們辛苦了,請記得要好好休息,感謝陳時中部長還有許多無名英雄,持續努力,台灣會打贏這場戰役。」

民眾寫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
民眾寫信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