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斯懷批軍紀敗壞 王定宇酸:聽習近平訓話最嚴重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立法院質詢,提議恢復軍審法,因為軍審法被廢除、凍結以來,部隊軍紀敗壞,造成國家安全崩解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正面回應,說政府應該讓司法院了解軍隊特殊的權利義務;但卻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以為然,酸吳斯懷跑去威脅台灣的中共聽習近平聽訓,才是軍紀敗壞最嚴重版本 。

吳斯懷質詢時說,「部隊軍紀敗壞,會造成國家安全崩解,這緣起於軍審法被廢除或凍結。」

痛批國防部軍紀敗壞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當著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面,提議恢復軍審法。

蘇貞昌、吳斯懷

吳斯懷問蘇貞昌,「剛才院長講的很實際,要不要考慮去研議恢復軍審法?」

蘇貞昌回應,「委員我不是說考慮恢復軍審法,我是說我了解院長的意思,讓法院的法官在審判時知道,軍隊、軍紀跟一般民間公司管理員工不太一樣。」

蘇貞昌回應,應該讓法官了解軍隊和民間的不同,才能對症下藥;衛環委員吳斯懷,質詢焦點都在國防領域,拋出恢復軍審法的訴求?讓綠營立委不以為然。

王定宇

王定宇批評,「我們軍紀敗壞的典型,就是跑去威脅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聽他們的軍委會主席習近平聽訓,這個是軍紀敗壞最嚴重的版本。去參與聽訓的人,還來質疑自己曾經帶過部隊的紀律?」

吳斯懷則說,「沒有陸海空軍懲罰法,轉移到民間司法之後,這幾年我們看到案例都是無罪,像這些蘇院長聽了也覺得不妥。」

吳斯懷提案反被砲轟,還拿蘇院長來當擋箭牌。身為立法院新生,吳斯懷的提案屢屢引發爭議;就不知道是不是黨團總召林為洲要求,黨籍立委得有5萬臉書讚的基本要求作為溝通管道,他還悄悄成立臉書個人粉專,號召「吳粉」站出來,但粉專半天不到,卻改名成AbB,令外界霧裡看花。

吳斯懷回應,「這是假的,不是我們的,我不知道是誰,哪個熱心的人或惡意的人做的,跟我們沒關係,我們還沒有成立。」

一面澄清未來一定會成立粉專,一面又為了立法院議題攻防,吳斯懷的立法院會期話題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