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聖火最後展示 火種持續保留在日本

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,聖火傳遞也要暫時中止,昨天在日本福島進行今年奧運聖火最後一天的公開展示,許多當地民眾趕來拍照,期待明年再見。另外上星期到希臘協助迎接聖火的日本外交人員,則確診感染武漢肺炎。

這是東京奧運聖火今年最後一次的點燃儀式,原本3月25日預定在日本福島的磐城市要進行的聖火傳遞被取消,只剩下公開展示,但許多當地民眾還是戴著口罩和做好手部消毒,到現場和聖火拍照留念,因為要再見到可得等到明年了。

雖然東京奧運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宣佈今年的聖火傳遞全部取消,不過聖火火種不會熄滅,還是會保留在日本,等明年再繼續傳遞。

不過就在聖火中止傳遞的前一天,卻有到希臘參與交接聖火任務的日本外交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日本媒體時事通信報導,這位日本駐北馬其頓大使館的職員,在3月8日至17日被派到希臘雅典,協助奧運聖火採集和交接,18日出現發燒症狀,24日也就是本周二確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