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全壘打王變身暖男 大都會阿隆索拍片感謝醫護

武漢肺炎傳染力驚人,全世界都在推廣疫情期間要落實「社交距離」,美國職棒紅襪隊一同響應,把原本兩隻襪子疊在一起的隊徽,變成兩隻襪子分開,宣傳效果十足,也引發高度的話題。

有別於運動員在推特上公開宣導防疫觀念,效力大都會的全壘打王Pete Alonso更暖心,為每一位醫護人員錄製影片,指名道姓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的犧牲奉獻。防止武漢病毒傳播,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。

乍看之下,紅襪隊的隊徽沒什麼問題,但其實它原本長這樣。把疊在一起的襪子分開來,為的是呼籲大眾落實社交距離「Social Distance」;除了豆城軍,也有人把奧運五環暫時分開,這些創意不但宣傳效果極佳,還能讓人會心一笑。

社交距離是無形的,但美國有位大叔把它具現化,拍影片教大眾如何用水管打造實體的安全距離。這樣的創意雖然立意良善,但他老兄出門會不會真的把水管套在身上,實在令人懷疑,還是勤洗手、戴口罩比較實在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