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免費溫泉泡腳池防疫升級!祭實名制須填健康聲明

疫情持續升溫,台北市北投區的免費溫泉泡腳池也推出實名制來防疫,包含復興公園、硫磺谷的泡腳池,入場都要填寫健康聲明,而且座位間距更是拉開到1公尺,而且要求每次入場只能泡40分鐘,民眾出場後立刻會進行消毒工作,至於泉源公園則暫停開放到4月底。

捲起褲管坐在溫泉泡腳池裡,就看泡腳的民眾有人戴口罩、有人猛擦汗,這是北投區復興公園的泡腳池,為了防疫現在也推出實名制。

民眾要入場之前得清楚寫上姓名電話、健康狀況及旅遊史,開放進場後依照編號入座,接著就開始計時,一次只能泡40分鐘,結束前10分鐘,管理員還不忘提醒準備離場。

等到大家都散場後開始大消毒,不管是板凳區還是欄杆,通通噴消毒水,徹底擦一遍,這麼做都是為了防疫工作。

北市產發局加強管制公共泡腳池,除了北投復興公園及硫磺谷的溫泉泡腳池實施實名制,民眾入場前要填健康聲明,而且每周二到周日早上8點到下午6點,只開放9個時段,每次限制40分鐘。

座位更是從以前肩並肩,間隔拉大到1公尺,復興公園每時段開放51人,硫磺谷則是31人,至於泉源公園泡則從暫停開放到4月底。

北市產發局股長黃俊霖表示,「這個開放空間畢竟有一個群聚的效應入場的時候,做一些實名制的登記,我們會在下個禮拜要求民眾進場,也要配戴口罩,量體溫部分,我們也會視情況,比較適當把這項管制措施把它加入。」

為了避免讓溫泉泡腳池增加交叉傳染風險,北市府祭出實名制,儘管有些許不便,但非常時期,大多數民眾都很支持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