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境外第一重災區!義大利武肺確診致死率竟達10%

中國境外的武漢肺炎第一重災區義大利,過去24小時爆增了5210人確診,有683人死亡,讓境內感染人數突破7萬4,死亡的也超過7千5;也就是說,當地武肺死亡率高達10%。儘管和前一天相比,新增死亡病例已經減少,但為了防範疫情持續擴大,當局加緊封鎖力道,出動無人機監控街頭民眾。

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,雖然當局在25日公布的新增死亡人數比前一天的少,但過去24小時,當地新增確診人數卻來到5200,讓境內整體中鏢人口突破7萬4,死亡率更飆到10%,總理孔蒂在國會上特地向因為肺炎病故的死者表示哀悼。

這名38歲的運動員在5日發病,之後就在加護病房內躺了6天6夜,現在體力終於恢復7成,但自己究竟是如何染病的,他至今仍不清楚。

眼見疫情遍地開花,不僅有錢人跟高官會中鏢,居無定所的難民處境也很危險,當地慈善組織連忙調動醫療單位進行篩檢。俄羅斯軍方也向義大利伸出援手,運送醫療物資到當地的北部重災區。

一艘載有200多名澳洲遊客的歌詩達維多利亞郵輪,船上日前爆出有人中鏢,一渡淪為海上人球,被許多港口拒絕入港。儘管現在好不容易停靠在離羅馬不遠的契維塔韋奇亞港,部分乘客恐怕仍會被要求在船上隔離。

說到隔離,繼日前搬出的佛系禁足令遭批後,義大利政府這回祭出強硬手段,派出無人機監控在外趴趴走的民眾,無正當理由外出的人,還會吃上高達3000歐元的罰金。看來瘟疫當頭,若要想有效防堵疫情蔓延,政府還得拿出一定程度的魄力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