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遊客量創開園新低 遊客自備帳棚露營單享美景

民眾現在減少出遊,位於新北市萬里的野柳風景區,首次出現一整天遊客人數沒破百,創開園以來新低,甚至還有遊客自備帳篷露營,對此園方表示海邊空氣好,只要空間夠又不影響他人,不會加以干涉。

風景區外的停車場,放眼望去一片空蕩蕩,一旁街道人潮同樣稀稀落落,就連流浪犬都能隨意找個好位置趴下休息,完全不必擔心遭驅趕。

售票亭內的兩名售票員,算一算各自賣出30多張門票,總金額不到5千塊錢,就連17年前的SARS都沒有這麼慘。

武漢肺炎疫情發威,重創國內觀光旅遊業,位在新北市萬里的野柳風景區,原本單日動輒5、6千人入園,現在即使假日,也只剩雙位數。

宜蘭的傳藝中心,3月上半月的入園人數,也從去年同期的萬兩千多,驟降只有1萬9千多,跌幅超過五成。

看看野柳風景區內,空間大到竟然有遊客自備帳篷休息,一旁還有人在做暖身操,單人獨享北海岸海洋美景,看上去十分愜意,園區人員也只能苦笑,說暫時不干涉。

野柳地質公園現在一個月的客人總數,還比不上過去一天的入園人數。拍女王頭不必再人擠人,可以享受包場般的禮遇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