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箱見底又沒錢買車票 老翁求助警解套

新北市三峽,日前一名老翁神情慌張騎車來到派出所,員警第一時間還以為要報案趕緊上前關心。經過詢問,原來這名老翁獨自從台中來台北領弄丟的機車,因為沒帶夠錢買車票只好騎車回家,沒想到騎到半路油箱見底,幸好經過派出所順利借到錢。

晚上8點多,陳姓老翁騎著機車獨自一個人在警局前徘徊,就見他慢慢停好車、神情迷惘走進派出所。三名員警見到老翁神情驚慌還以為要報案。

老翁住在台中太平區卻出現在新北市三峽,兩地相距將近150公里遠,到底是怎麼騎的。原來老翁兒子日前騎車來台北西門町辦事,卻忘記車停哪,報警後就先回台中,事後警方找到車通知老翁北上取車,只是老翁太匆忙,沒帶夠錢買回程車票,只好騎車回家,騎到半路又沒油,幸好3名暖警當場湊足了1000元油錢,讓老翁點滴在心。

3名員警目送老翁離去,不忘叮嚀南下方向跟騎車小心。老翁到家後也不忘回信致謝並還回千元油資,一場老翁落難記最後喜劇收場,讓3人心裡都暖暖的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嚴文謙 新北報導)